20受聘员工 1假学历‧大专青促立法严打假文凭

separator

20受聘员工 1假学历‧大专青促立法严打假文凭

Take Action over Fake Academic Credentials, Says GRADUAN (Sinchew Daily – 7/5/2019)

大专青促立法严打假文凭
(星州日报 – 7/5/2019)

https://www.sinchew.com.my/pad/con/content_2049871.html

(吉隆坡6日讯)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大专青)对媒体报道在每20位潜在被聘请的雇员中,就有1位持有假学历资格,而在每10人当中,就会有1人持有未经认可机构的证书一事感到惊讶,并促请政府研究立法,严打使用假文凭者。

大专青总会长李祥福发表文告说,媒体这项最新的报道及早前发生多位政府高官陷入假学历疑云的事件,显示假文凭在我国已经泛滥成灾,政府有必要关注这种不良趋势,并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使用假文凭者。

“虽然我们认同学历不应该成为衡量一个人工作能力的唯一标准,但大专青绝对不认同使用假文凭来求职的做法,因为此举已经涉及欺诈元素,同时对众多寒窗苦读的大学毕业生是极度不公平的,更是对崇高的学术界的严重侮辱。”

建议设假文凭者数椐库

他指出,大马公司没有检查雇员背景的习惯,导致假文凭的情况很糟糕,而聘请到假学位员工的公司,一般都没有采取法律行动或报警,导致那些被开除的持假文凭者,可以继续到其他公司上班。

他建议人力资源部建立一个使用假文凭人士数椐库,任何人一旦被发现使用假文凭就被列入数椐库,避免有关人士继续使用假文凭求职。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07

Take Action over Fake Academic Credentials, Says GRADUAN (Sinchew Daily – 7/5/2019)大专青促立法严打假文凭(星州日报 – 7/5/2019)https://www.sinchew.com.my/pad/con/content_2049871.html

Posted by 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 – GRADUAN on Rabu, 8 Mei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