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青:校园民主大迈进.大专法令修正合时宜

separator

大专青:校园民主大迈进.大专法令修正合时宜
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大专青)总会长李祥福形容,国会下议院昨日三读通过允许大专生参政的2018年大专与大专院校法令(修正)法案,是修改过时法令的一小步,恢复大学校园民主的一大步。

(吉隆坡11日讯)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大专青)总会长李祥福形容,国会下议院昨日三读通过允许大专生参政的2018年大专与大专院校法令(修正)法案,是修改过时法令的一小步,恢复大学校园民主的一大步。 广告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这项修改非常合时宜,以让大专生在更开放与自由的学术环境下,直接参与国家民主进程。

“大学生能够思辨与判断不同政党的政策与论述,并对各项课题作出有建设性的批判及建议。”

他也促请政府在松绑大专生参政权后,也可以如此的进度早日兑现恢复地方议会选举的承诺,因为地方议会选举将是让大专生参与政治的良好平台。

他指出,政府表明将会拟定新的法令来取代大专法令,因此,大专青期盼新的法令能够更加全面及完善,保障大专生有参政自由,并确保大专的独立自主权。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8.12.11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820954/%E5%A4%A7%E4%B8%93%E9%9D%92